close

IMG_2544

“心靈的故鄉”——飛彈•高山——總是帶給我最溫暖的回憶。

第三次來到這熟悉的高山老街,想起和二姐、好友一起共遊的畫面。

背依北部阿爾卑斯,自然景觀婀娜秀麗,江戶文化與京文化的完美融合又催生出了獨特的文化,這,就是飛彈高山。

高山市曾也經被日本某刊物連續數年調查成為『全日本女性最想前往旅行的城市』排名前三名!

IMG_2564 IMG_2580  

IMG_2581

 

 關於飛驒高山

飛驒高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在市內的老街區,其色彩濃厚的古代城堡城市(日語稱“城下町”)的影子依稀尚存。

三町筋街區一棟棟古老住宅屋簷比連,格子造型的門窗隔扇別具匠心;古老的寺院、神社;

重現飛驒傳統山村情景的“飛驒之鄉”完整保留著木造人字屋頂農舍,即合掌屋(日語稱“合掌造”);

可以說,整座城市就是一個大的觀光景點。另外,春秋兩季舉辦的高山祭(高山市的傳統節日),

因與京都的祇園祭、埼玉縣的秩父夜祭並稱“日本三大美祭”而遠近聞名。

 

IMG_2585 IMG_2586

飛驒地區隸屬岐阜縣,大致位於日本列島的正中部。

這裡,險峻的叢山中穿延著道道狹長的峽谷,座座村落散佈其間。其中,最大的盆地之一即為高山盆地。

當地的氣候特徵是,冬季晝夜的溫差較大。每當冬天大雪到來之際,天氣非常寒冷,

有時最低溫度達零下15度。而在夏季,這裡雖然日照充足之日居多,但由於濕度較低,使人感到非常涼爽。

IMG_2591 IMG_2601 IMG_2602  

古街道~上一之町/上二之町/上三之町
高山市也被譽為小京都,因為她保存著許多江戶時代的古味風情。

在流經高山市內的宮川東岸,有一條古老的街道。古街中段的三町,江戶時代的住宅保存完好。

這條古街,依然能清晰地勾勒出城堡城市“高山”的影子。到此地一遊,可親眼觀賞一下傳統酒坊及門窗隔扇為格子造型的古老住宅。

這一地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IMG_2604 IMG_2606

高山的早市是日本三大早市之一。早市在宮川和高山陣屋前舉辦。宮川早市位於從流淌在小鎮中心部的宮川的從

「鍛治橋」 一直到 「彌生橋」 為止的大約350米的地段、有60多家攤位。靠近街道的河岸邊有出售蔬菜、

水果、醬菜、香料等等的露天小店、與之相對的靠街的一邊則以出售小吃點心以及工藝品的店鋪為主。

除了猴寶寶、一位一刀雕等高山特產的工藝品之外、還有筷子和其他日式小物件等。
※如果冬季和雨天的話、可能只有10家左右的攤位。


另一處的高山陣屋的早市開始於300年前。最早是養蠶的農家作為購買桑葉的市場而形成的、

現在也只有農家才可以經營。有一大早採摘下來的水果蔬菜、出售曬乾的或是自家醃制的醬菜等攤位。

店家還會告訴你食用方法和保存方法。有四五十家左右的規模、還可以看到山芋的莖、人參的葉、山菜等很少見的食材。


無論哪一處的早市都要到將近正午時分才結束、如果是住在高山市內的話、可以從早上六點左右就出門看看、散散步。

可以看到穿著從前在從事農業勞動時穿著的 「野良著」﹑現代的日本主婦也會穿的圍裙的替代品 「割烹著」 的當地人、

看看他們如何有精神的開始擺攤的情形。

IMG_2613 IMG_2615 IMG_2616 IMG_2620

走在商店街, 你會發現好多“無臉”的紅色猴子。到底是什麼?

「Sarubobo」是飛驒古語中的「猴子嬰孩」意思。

是飛驒地區最流行的布偶,為日本布玩偶之中最古老的一種,據說在1300年前就出現了,

是飛驒的特色民間手工藝。它的造型十分可愛,但缺五官,令許多人都不明。

最初是媽媽做給孩子的玩偶,當作護身符,但傳統上護身符是聖物,

不該有生形,所以就不要五官,總是素臉見人,卻成為當地非買不可的紀念品。

IMG_2621

到高山必吃的就是手打そば(蕎麥麵),最知名的就是“惠比壽”。

這種手工蕎麥麵條,風味別具一格。製作過程是,

先將產自高寒的飛驒山區蕎麥田的優質蕎麥粒用石臼碾磨成粉,

然後再以手工和麵擀製而成。

回台北後一直想念這味道,不知台北有好吃的蕎麥麵嗎?

IMG_2624 IMG_2628 IMG_2632 IMG_2642  IMG_2658 IMG_2675 IMG_2677 IMG_2678 IMG_2687 IMG_2689 IMG_2693 IMG_2698 IMG_2699 IMG_2706 IMG_2707 IMG_2712 IMG_2714 IMG_2730 IMG_2733 IMG_2734 IMG_2736 IMG_2739 IMG_2741 IMG_2749 IMG_2750 IMG_2751  IMG_2653

老街走累了,找到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廳喝咖啡~Hidachi cafe!

真想把店裡的紀念品都帶回家~

 這次能帶著豬公一起玩日本,真的好開心。

我們要一起製造很多美麗的旅行記憶,等老了再慢慢一起聊。

IMG_2655 IMG_2752 IMG_2754 IMG_2755 IMG_2756 IMG_2758 IMG_2763 IMG_2764  

area_attractions_cn2  

高山要怎麼去?臨近有什麼景點玩?

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hida.jp/chinese/

arrow
arrow

    小豬天使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