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山Tateyama Map

這是我第3次造訪黑部立山了!

21歲那年第一次去,嫁到日本富山的二姐帶著我去玩。

第二次是二姐逝世1週年時,去拜祭她,外甥女帶我去。

這前後去立山玩的心情完全複雜,百感交集。

二姐和我最親,她因癌症過世讓我憂鬱了好久好久心情才復原。

(現在想到她還是會流淚)

整整8年沒去富山,要不是這次因出席大外甥女Marie的婚禮,也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去。

桃園直飛富山很方便,約2小時多的航程。

IMG_1897.JPG

抵達富山隔天,就這樣我和豬公,二外甥女Yumi+她老公Kevin,

外甥Yoshi 一行5人由冰見開車出發到立山JR站。

車程1小時左右,有了快速道路快很多,以前要2小時才到。

IMG_1898.JPG IMG_1929.JPG IMG_1932.JPG

立山黑部是由立山連峰和黑部峽谷所連成的旅遊路線,

雄偉山容及豐富的自然景觀,贏得了「日本阿爾卑斯山」美譽。

立山黑部位於本州靠日本海一側的中部,東有立山連峰,北臨日本海。

包括黑部川、神通川內的數條河流,在富山灣沿岸所形成的,

而這些河流都緩緩地流入圓弧狀的富山灣。

 

IMG_1939.JPG

IMG_1940.JPG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
自富山縣立山町至長野縣大町市全長全長37.4km的路程,

為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它是一條貫穿北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壯觀路線,

完整規劃了各種不同的交通方式使遊客可以輕鬆遊覽方式橫越立山群峰、黑部湖、

後立山群峰這條非常具有國際性的山嶽觀光路線,

其中包括纜車、電軌車和空中纜車須轉乘纜車、巴士、空中纜車等6種交通工具。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於1971年完工,為連接富山線的富山市和長野縣的大町町。

路線開放時間為4月中到11月。


這裡充滿了大自然四季變化之美;春天時在高達20m的雪牆中來往穿梭,

夏天時高山植物一起露出最燦爛的笑臉,到了秋天群山又換上紅色新衣,

豐富的神情讓這3,000m以上的群山充滿大自然魅力。

■黑部峽谷
自宇奈月溫泉至櫸平,立山連所環繞的黑部峽谷,是日本最深、最大的峽谷,

由於氣侯多雨雪及地勢險峻等自然條件,使得大自然保存完好的狀態近乎原始。

此地四季的景色萬變,可乘坐小火車以緩步欣賞大自然之美。

全長僅20.1km路程約需時1小時20分鐘,

其中穿過41座隧道和21座橋樑,如想探訪大自然美景,此處即是絕佳的選擇。 

■宇奈月溫泉
是位於黑部峽谷入口處且是富山縣最大的溫泉區。在這裡,可充分享受到深山溫泉區裡才有的大自然四季之美。

夏季時舉辦的越中Owara宇奈月活動,冬天時則有雪季煙火,

此外還可沿著黑部川散步或觀賞街角的雕像。另外,這裡也是黑部峽谷鐵路的起點,一年四季均有很多觀光客來訪。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立山黑部介紹 網,為立山黑部的中文官網,包括立山黑部的四季風光、

交通、天氣情報、觀景路線等介紹地蠻詳盡的,請再自行連結參考

http://www.alpen-route.com/tw/index.html

 

IMG_1942.JPG

 

一到春天,登山路線將貫穿被大雪覆蓋的山區。在初春能踏入似這樣的雪壁,是非常難得的。


高達15公尺的雪壁之壯觀景象令人嘆為觀止。

遙望巴士上空的蔚藍天空,從雪壁之間窺見的山脈也披上了銀裝。

散步於室堂一望無盡的雪原中,說不定還能發現白色雷鳥喔!

IMG_1949.JPG IMG_1957.JPG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IMG_2013.JPG IMG_2020.JPG IMG_2021.JPG IMG_2031.JPG IMG_2034.JPG IMG_2036.JPG

沿著登山路線能登攀到2450公尺高的立山,

不僅是遊客連登山家也都蜂擁而至(登山需要作充分準備)。IMG_2048.JPG IMG_2061.JPG IMG_2065.JPG IMG_2071.JPG IMG_2080.JPG IMG_2081.JPG IMG_2116.JPG IMG_2118.JPG IMG_2120.JPG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每年4月開通。

4/10 開通一部分路線(電氣鐵路 富山 – 彌陀原、信濃大町 – 室堂)

4/16 全線開通(電氣鐵路 富山 – 信濃大町)(2013年)

12/1-4/9為停業期間。

Tateyama Season

arrow
arrow

    小豬天使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